79
马自达CX-5 2.5L 四驱旗舰型

2018-07-04 17:49:11
新浪汽车
推荐指数
强烈推荐
总体得分
93
展开车型信息
安全评价
  不久前新浪汽车发起了“消费者购车关注点调查”,近1.5万份有效调查结果显示,车辆安全性以19.1%的占比成为六大方面中消费者最重视的一项,因此,我们将安全评测放在了评价体系中的首位。该项评测分为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两方面,其中主动安全包括制动距离、灯光/视野测试、被动安全、主动安全、雷达以及碰撞评级六个项目,可以全面反映一款车型在安全方面的表现水平。
评测标准
制动距离
100-0km/h刹车距离为
41.4m
评定结果
3分
合格
(总分10分)
评定标准
完美
优秀
良好
合格
稍差
36m
38m
40m
42m
7
8
成绩分析
制动
  马自达CX-5采用了前后盘式制动配置,在经过反复十次的测试后,马自达CX-5的最好制动成绩为41.4m。从测试的曲线来看,马自达CX-5的制动力度较为平稳和稳定,多次测试后的制动稍微有点衰减,但是表现还是达到了合资紧凑SUV的中上水准。
评测标准
灯光
近光灯最大流明度为
491lx
评定结果
4.5分
非常亮
(总分5分)
评定标准
非常亮
很亮
一般
正常
稍暗
4分
3分
2分
1分
9
10
成绩分析
  本项目针对近光灯开启下车辆的有效照射宽度与正前方最大光照强度两个指标。CX-5远近光灯均采用了氙气光源,不过并未配备弯道补光功能。近光灯最大亮度为491lx,近光灯照射宽度为14.6m,范围非常广,另外,在远光灯的照射亮度上也非常出色,达到了716lx。
评测标准
驾驶位视野
前风挡至中控台水平面垂直距离为
307mm
评定结果
5分
非常宽敞
(总分5分)
评定标准
非常宽敞
宽敞
适中
一般
狭窄
300mm
260mm
240mm
220mm
11
成绩分析
  由于可调方向盘的位置根据田田自身需求进行的调整,所以在进行测试时是属于相对固定的,而测量视野时需要根据仪表盘与方向盘组成的平面来设定水平高度,所以这里的数据与最终的成绩是具有横比性的。本次CX-5的视野垂直范围为307mm,对于城市SUV来说,视野范围已经很大了,相应得到5分。
评测标准
被动安全
全车安全气囊总数为
6个
评定结果
3分
合格
(总分7分)
评定标准
完美
优秀
良好
合格
稍差
10个
8个
6个
3个
_MG_3395
12
13
成绩分析
  马自达CX-5拥有驾驶席和副驾驶席安全气囊、前后排座椅双侧气囊,共计6个安全气囊,但是没有配备膝部气囊,故得到2分基础分,在C-NCAP碰撞测试中,CX-5得到了57分,5星的评级,故加上1分,此项总分3分。
评测标准
主动安全
配备主动安全配置为
3项
评定结果
3分
基础
(总分8分)
评定标准
非常丰富
丰富
良好
基础
较少
8项
6项
4项
2项
主动
14
成绩分析
  这辆测试车型为CX-5车系里的顶配车型,在主动安全方面配备的还算过得去,包括了城市智能刹车系统,盲区监测并线辅助、和TCS牵引力控制系统,共3项,故此项目得分3分。
评测标准
雷达灵敏度
车尾雷达至墙面最大探测距离为
1550mm
评定结果
5分
非常灵敏
(总分5分)
评定标准
非常灵敏
灵敏
中等
合格
不灵敏
4分
3分
2分
1分
15
16
 雷达灵敏度排名
排名已评价89款车型数据mm评级
1 2016款MINI CLUBMAN 2.0T自动 COOPER S JCW套件版 2080
非常灵敏
2 2013款蒙迪欧 2.0T自动240旗舰型 2026
非常灵敏
3 2015款揽胜极光2.0T锐动版 1880
非常灵敏
 
18 2016款速派 2.0T DSG旗舰版 1570
非常灵敏
19 2015款马自达CX-5 2.5L自动四驱旗舰型 1550
非常灵敏
20 2016款普拉多3.5L自动VX NAVI 1540
非常灵敏
 
已评价8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成绩分析
  在雷达灵敏度项中,CX-5得到了满分5分,其初始雷达报警距离为1550mm,并且还能识别高度为450mm的桩桶,也说明能探测出小型障碍物,另外,该车还配备了前后雷达和倒车影像系统,可以各加0.5分,故此项得满分5分。
安全测试成绩评价
安全评价得分小结
 测试分类测试项目得分
安全评测(40分) 制动(10分) 100-0km/h制动距离 3
灯光测试(5分) 灯光照射强度 4.5
驾驶员视野(5分) 前风挡至中控台水平面距离 5
被动安全(7分) 全车安全气囊个数与碰撞评级 3
主动安全(8分) 主动安全科技类配置 3
雷达灵敏度(5分) 车尾雷达至墙面最大探测距离 5
得分   23.5
  在总分40分的安全评价测试中,马自达CX-5得到了23.5分的成绩,主要表现突出的地方就是灯光和雷达灵敏度这两项,当然,在其他方面表现也不俗,例 如主动安全部分也获得了3分,驾驶员视野方面凭借SUV的天生优势也获得了满分5分的成绩,对于23.5分的这个成绩,可以说在紧凑级合资SUV里面算的 上是优秀列队的一员了。
安全测试成绩分析
  作为紧凑级合资SUV,考虑到其20多万的售价,所配备的安全配置还是对得起它的价钱,23.5分不算低,需要提升的地方也有,例如增加安全气囊的数量和增加主动安全配置,这样就能使得CX-5更加安全、竞争力更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CX-5
CX-5
12.58万起
热门评论

吾擘偌 吾擘偌上海

作为车主我来说说好在哪里吧,安全性,所有碰撞测试全是顶级的评级,油耗在同级别同价位最好,没有之一,自然吸气发动机里动力同级别领先,变速箱平顺反应快,底盘的过弯极限很高。总结下来就是开起来很爽很有乐趣,你可以问问CX-5车主,我敢说90%以上都不后悔,很喜欢

05-30 09:57

一叶扁舟99756 一叶扁舟99756河南许昌

真事:我一同学看上CX-5,去4S店,无意间用大拇指把前引擎盖按了个坑,然后就跑了....

02-25 10:36

citv citv北京海淀

完爆途棺……

02-25 16:34

車路士H2R 車路士H2R广东深圳

这款车确实被埋汰了,它的优势在于操控,但空间和可靠性不如CRV,内饰豪华感和隔音不如昂科威,而目前来看中国消费者首选绝对不是操控,所以它本来很好的优点变成了无卖点,可惜了那么好的车

02-25 23:07

大浪淘沙16963 大浪淘沙16963吉林延边

都别瞎评论,只有你亲自开车才知道cx-5好不好!这车性能不错,既节能又环保,是一款不错的好车。

03-30 10:40

1533条 精彩评论等你互动
购车指南
进入购车指南>
热点关注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一键底价

目录